Loreleǐ

茂丘西奥的过错


*现代AU,年龄差梗,提伯尔特×茂丘西奥,帕里斯×班伏里奥,七岁的罗密欧和五岁的朱丽叶
*灵感来源于TR抱着孩子转圈圈的返场视频以及greg带孩子的照片
*沙雕与ooc红色预警


提伯尔特觉得,自己不应该放任茂丘西奥处理这件事。他觉得自己不该放任茂丘西奥处理任何事。
他甚至花了一秒钟反思他为什么要成为茂丘西奥的男朋友。

他的舅舅舅妈一周前突然宣布重度蜜月,于是把朱丽叶,他们五岁的小女儿和她多到恐怖的衣服玩具打包塞进了提伯尔特和茂丘西奥的公寓,完全没有给他们抗议的余地。
当然,对着朱丽叶甜蜜的蓝眼睛和玫瑰色的脸颊,提伯尔特根本说不出个不字。所以他只能认命地给朱丽叶洗红裙上的泥点,笨手笨脚地替她煎心形的煎蛋,无助地谷歌“如何给小女孩扎辫子”——这可比建模挖数据写论文外加改学生们做得乱七八糟的卷子加在一起都难——顺便头疼茂丘西奥结束巡回画展回家之后情况会不会更糟。
当然会。
他的艺术家男友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口,脚边是巨大的行李包,眼下带着疲惫的乌青。他看向提伯尔特的眼睛依旧闪着亮晶晶的戏谑,却难得没有口出恶言,只送上一个平静到近乎乖顺的吻。
直到提伯尔特的理智高声尖叫着把两人分开,挂在他身上的茂丘西奥才看见他身后拎着玩偶探头探脑的朱丽叶。他笑眯眯地抬手和她打了个招呼:“嗨~”
有些特质似乎在这声招呼里悄悄相接了。

于是提伯尔特在书房里需要忍受双倍的大笑和和尖叫,在院子里需要警惕两把瞄准他的水枪,在餐桌上还要面对两个会把西兰花和胡萝卜挑出来的家伙。但是至少,他不用再看着视频教程(并每秒暂停一次)来给朱丽叶扎头发了。茂丘西奥擅长这个,他哼着歌就能给朱丽叶换三种以上的发型,他能把她的鬓发编在耳后,就像他自己的那样,或是把小小的鲜花编进她的辫子,并且不会扯痛她的头皮,提伯尔特对此肃然起敬。他们相处得也很好,茂丘西奥会和她进行严肃的对话,甚至纵容她进他的画室拿着刮刀和他对决。朱丽叶则会和他分享同一桶冰淇淋,并且偷偷询问夜里表哥是不是总是和他打架需不需要她去帮忙。

总之,这一切放松了他的警惕。以至于洛朗院长一早紧急通知他去开会时,他真的相信了茂丘西奥能照顾好朱丽叶。
直到他在会议室收到茂丘西奥的消息:
“猫王子”
“我有个灵感”
“要去趟画室”
“朱丽叶我托付给帕里斯了”
“班伏里奥不接电话”
“放心吧姑娘们都爱帕里斯”
“别来找我你太死板灵感吓会跑的”

提伯尔特瞪着屏幕仿佛可以透过它瞪着茂丘西奥。
洛朗院长咳嗽一声。
“卡普来老师,蒙太古教授临时被隔壁项目组抽去当救兵,你能不能替她上一周大三的计量经济学?今天早上就有一节,教室在302……”

提伯尔特见过帕里斯,茂丘西奥那个家境殷实的远房侄子,温和有礼的大学生确实是茂丘西奥身边比较靠谱的人物,临时照顾一下朱丽叶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他给茂丘西奥回了个“好。”

但是当提伯尔特看到帕里斯苦着脸带着一脸怒气的朱丽叶坐在教室的最后的时候,
他觉得他不应该放任茂丘西奥的处理这件事。他觉得他不应该放任茂丘西奥处理任何事。


帕里斯糟糕的一天从被茂丘西奥的电话吵醒开始。
不,他没有接那个电话,没有人敢在早上八点接茂丘西奥的电话。
但是茂丘西奥的声音随之隔着门响了起来:“快开门帕里斯!班伏里奥告诉我你在家!快开门!!你的小叔叔要哭了——咦?你真的在家啊?”
他兴高采烈地把牵着的小女孩塞到他怀里。
“帕里斯,这是朱丽叶,她很乖,晚上提伯尔特会把她接走。我得去趟画室,你知道的灵感之神总是轻盈多变不可捉摸!朱丽叶,这是帕里斯,他有钱,让他给你买玩具!他男朋友做饭也很好吃哦!”
他笑嘻嘻地冲朱丽叶眨了眨眼,滚上他的紫色跑车扬长而去。帕里斯那句“我今天要上课!!”只落在它的尾气里轻飘飘地打个圈。

走投无路的帕里斯带着朱丽叶去了学校。他还能怎么办呢?
茂丘西奥当然不会接他的电话。更擅长和小孩子相处的男朋友一大早就被他的婶婶急急忙忙地叫去,音讯全无。蒙太古教授的课又是万万不能翘的,即使那是他男朋友的婶婶也不行。况且,他还不知道这个留着和茂丘西奥一样的卷发,又和提伯尔特有几分相像的小女孩到底是谁——万一是他们女儿怎么办?是的是的,他知道他的小叔叔以及他的男朋友都是男性,但,但那可是茂丘西奥啊,一切常识在他身上都不适用不是吗。
帕里斯犹豫着蹲下来摸了摸朱丽叶的头:“朱丽叶,对不起,我今天必须去上课,你和我一起去好吗?”
卷发的小女孩歪了歪头,冲他甜甜一笑:“不!”

最后他用两个冰淇淋球说服了朱丽叶。
朱丽叶接过蛋筒的时候好奇地盯着他手里的那个:“你为什么可以一个人吃一整个冰淇淋?”
帕里斯:“?”
朱丽叶:“哥哥都和茂茂吃同一个。”
帕里斯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些(但是他好歹知道她提伯尔特的妹妹了,感谢神明。)
他想了又想,有些艰难开口:“………因为…因为我比较有钱,吃得起吧。朱丽叶,以后不要再告诉我哥哥和茂丘西奥的事情了好不好?你答应的话我就再给你加一个冰淇淋球。”
朱丽叶:“要草莓味哦。”


他带着朱丽叶坐在了教室的最后,虽然带着孩子来上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他们的出现还是引起了整个教室的窃窃私语。坐在他前排的克里斯蒂安甚至放下了手里的镜子,回过头压低了声音问他:“这是你女儿?你竟然有个女儿??”他变得更加严肃,“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班伏里奥的事?听着,班伏里奥是个好人,你没权利这么做…”

门口骚动打断了他的质问。
一个长头发的小男孩风一样从门外蹿上讲台,冲他们高举起了手中的剑:“wakanda forever——!!”
满脸憔悴的班伏里奥追在他身后,“罗密欧!不可以这样!!你给我下来!!”他拖着罗密欧往教室最后走,小男孩还在不服气地挣扎“你放开我!我是世界之王,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班伏里奥努力地安抚着他叔叔的小儿子,“这是教室,罗密欧,不可以在教室大声喧哗…”
罗密欧哼了一声。
“……如果你可以安静一整节课,今晚就吃汉堡,两层牛肉,不放酸黄瓜。”
罗密欧迅速闭上了嘴。班伏里奥的汉堡可以征服每一位世界之王的胃,何况是没有酸黄瓜的。
然后他看到了坐在教室角落里晃着脚吃着冰淇淋的朱丽叶,班伏里奥也看到了,他震惊地发现那个小女孩旁边还坐着他的男朋友。
帕里斯也同样震惊地看着他。他从早上就消失的男朋友看起来狼狈不堪,向来梳得整齐的头发有几缕乱糟糟耷拉在额角,看起来像被人生的飓风刮过,眼镜歪在他的鼻梁上,被熊孩子揪着的那件蓝色外套还是昨天他亲自从干洗店拿回来挂在衣柜里的。

罗密欧:“班班,她为什么有冰淇淋吃?我也要吃冰淇淋。”
朱丽叶:“帕帕,他是谁呀?他为什么盯着我的冰淇淋?”

帕里斯:“亲爱的,蒙太古夫人一早把你叫过去又是让你当保姆吗?为什么又是你?你被他们一家烦得还少吗?你给我做汉堡甚至都不同意不放酸黄瓜!!”
班伏里奥:“只有小孩子才挑食帕里斯!——你还没告诉我她是谁?你为什么带她来上课?”他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朱丽叶,她正护着她的冰淇淋冲罗密欧尖叫。
等一下,这个小女孩…班伏里奥又看了一眼,她金色的长发在右耳畔整齐地编起,其他蓬松的发丝娇俏地卷曲在肩头,看起来,除了颜色,其他都和…都和帕里斯那个疯疯癫癫的小叔叔的一模一样。小女孩冲他投来恼怒目光的蓝眼睛里还分明带着几分委屈,看起来很像…很像茂丘西奥的男朋友。
班伏里奥倒吸一口冷气,结结巴巴地问帕里斯:“她,她该不会是…”
帕里斯没有回应,他盯着班伏里奥身后,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班伏里奥迟疑地回过头,提伯尔特拿着教材和他们上周的考卷站在教室门口,脸黑如锅底。


提伯尔特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他匆匆赶到教室,震惊地发现本该在照顾朱丽叶的帕里斯正站在教室最后与班伏里奥对质,而他身边是他可怜的、被茂丘西奥抛下的、正在被人抢冰淇淋的表妹。
是哪个不知死活的臭小鬼竟敢欺负朱丽叶?
是哪颗星星、是哪位神明这么恨我?震惊中的提伯尔特愤怒地想。

他把罗密欧拎起来扔到一边,转头恶狠狠地瞪着班伏里奥和帕里斯:“你们等下最好能给我一个解释,现在,看好两个孩子,先上课。”

这注定不可能是一节平静的课。
克里斯蒂安暗自比较了一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年纪,震惊地看了看班伏里奥,继而转过去和旁边的人低声说了些什么,于是整个教室沸腾成平静海面下的暗流。“帕里斯和班伏里奥背着对方各自出轨”“谁先背叛了谁”“卡普来教授扮演了什么角色”“孩子到底是谁的”成了悬浮在全班同学脑海中的问题。
提伯尔特当然发现了隐隐的骚动,他停下了讲评。
“下面这道题,证明βˆ = (X ′ X )−1 X ′ y是线性最小二乘的参数估计量,学号23的同学?”
班伏里奥慌忙站了起来。
提伯尔特:“……请在黑板上写一下的解题过程。”
班伏里奥点点头,朝黑板走来。
于是一直偷偷瞄着朱丽叶的罗密欧失去了最后一道封印。他猫着腰溜到教室那头,蹲在朱丽叶脚边扯了扯她的头发。
朱丽叶感觉头皮一痛,回过头就看到罗密欧龇牙咧嘴的笑脸。朱丽叶很生气,没有人可以又抢她的冰淇淋又扯她的头发,就算长得可爱也不行。她想跳起来和他打架,却被帕里斯按住了。帕里斯丢给罗密欧一个警告的眼神,然后冲朱丽叶轻轻摇了摇头。
朱丽叶想了想她草莓味的冰淇淋和茂丘西奥给她编的头发,委屈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转,然后落了下来。
提伯尔特的怒火在这个瞬间仿佛实体化到可以掀翻房顶。 他冲过去拎着罗密欧的领口,看着他惊恐的脸做了十个深呼吸才勉强冷静下来。他丢下罗密欧转而抱起还在抽泣的朱丽叶,笨拙地拍着她的后背。班伏里奥站在黑板前手足无措地看着,被提伯尔特的杀人视线吓得立刻转身继续他的证明过程。
是下课铃及时拯救了他,班伏里奥冲回座位,夹起还企图用光剑攻击提伯尔特的罗密欧拔腿就跑。提伯尔特没有追出去,小朱丽叶还在搂着他的脖子小声抽噎。他抱着她转着圈圈,一边努力安慰着她,一边腾出一只手给茂丘西奥发了条消息。
“茂丘西奥,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茂丘西奥放下画笔时已是深夜,他四处张望,对于猫王子竟然真的没有来接他而心怀不满。他脱下身上提伯尔特的旧T恤,毫不在意地把手上的颜料全部蹭在上面,一边换回他的紫色衬衫一边伸手捞过被冷落了一整天的手机。
未接来电:帕里斯 5
班伏里奥 8
未读消息:帕里斯 9
班伏里奥 [语音消息] 16
猫王子=3=:1
茂丘西奥:?

凌晨一点十二分,茂丘西奥回到他们的公寓。他满怀愧疚地替熟睡的朱丽盖好毯子,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亲,准备明天再和他的小公主好好道歉。现在他要先去解决那个更年长的卡普来的怒气。
提伯尔书房的灯还亮着,茂丘西奥翻了翻他的日程表,明早没有安排,于是他毫无廉耻之心地解开了三颗扣子,把衬衣领口扯得更开,然后推开了书房的门。

END

一些番外
1.茂丘西奥答应帮朱丽叶吃掉她的胡萝卜和西兰花。他连同他自己那份一起偷偷塞进了提伯尔特的盘子里。
提伯尔特发现后跳起来和他扭打成一团,朱丽叶熟练地捂住了双眼。

2.班伏里奥撂下狠话,罗密欧将永远失去他的汉堡。
这次他被罗密欧磨了整整一周才松口,做得好班伏里奥。

3.帕里斯:“罗密欧,你不应该扯朱丽叶的头发也不该抢她的东西。喜欢她你要对她笑,你要送她鲜花。”
茂丘西奥:“朱丽叶,喜欢他就去和他打架。”

4.清早,提伯尔特被连续不断的敲门声吵醒,茂丘西奥把头塞到枕头下装作没听见。
提伯尔特打开门,班伏里奥把罗密欧往他怀里一丢,转身跳上帕里斯的跑车逃之夭夭。
“受死吧!茂丘西奥!!!”
他打开车窗大声喊。

4.致敬《深夜小狗离奇事件》的彩蛋
见评论(真的不用看了相信我)
是的,作者喜欢《深夜小狗》而且脑子有病

5.关于提伯尔特和茂丘西奥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太长了所以写成了另外一篇,请翻主页)

评论(17)

热度(5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