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leǐ

朱丽叶的蛀牙

《朱丽叶的蛀牙》

提伯尔特×茂丘西奥,罗密欧和朱丽叶以及竟然赶在他们之前谈恋爱的班伏里奥

*又名牙痛三连
*今日的沙雕维罗纳(没有官方沙雕),现代AU,两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大家六一快乐!!
*灵感来源于Nico对着巧克力傻笑的照片
*作者不生产糖,作者只是RMB的外送员。但是作者生产沙雕和ooc :) 。


提伯尔特面色阴沉地看着朱丽叶。
朱丽叶泪眼盈盈地看着提伯尔特。
“表哥,我——”
“不行,朱丽叶,不行!”提伯尔特厉声说。
“表哥——”
提伯尔特的态度迅速软化了下来,他在朱丽叶面前向来凶不过一秒,“你就听表哥一次,远离那个罗密欧……”
“表,表哥——”
“……和他那些巧克力吧。”提伯尔特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上的口镜和镊子,“已经有两颗牙出现龋齿的迹象了,你必须要控制糖果摄入。长龋齿很痛的,你看看外面那些病人?你不是最怕痛了吗?”

朱丽叶小心地瞥了一眼提伯尔特,她的表哥神情严肃,眉眼间却透着几分委屈——朱丽叶对这个表情毫无办法。她偷偷叹了口气,把硬生生挤出的眼泪咽了回去,惆怅的目光落到远方。啊,罗密欧,罗密欧,我是如此爱你,但明天太阳升起之时,是不是就是我们和巧克力的告别之日?


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味道,这些就是用来制造完美糖果店的必要成分!而罗密欧坚称,他们的RMB巧克力店之所以远近闻名,还因为额外多加的一种成分:英俊的老板。
当然,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指的只是他自己,并没有带上其他两位老板。

另两位老板之一的班伏里奥,二十岁,蒙太古,兢兢业业地支撑着RMB的日常经营,不让它因为他两个疯狂的兄弟而倒闭。另一位茂丘西奥,稀奇古怪、疯疯癫癫,却是个被巧克力之神吻过的甜品师,所有RMB最受欢迎的巧克力都出自他手。他每天指挥着可可脂凝结成不同的状态,披上颜色跳脱的糖衣或毛茸茸的可可粉,亲昵地裹着干果、手指饼、跳跳糖甚至芥末。他的巧克力在被装进盒子里,他的思想却永远在跳出盒子——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茂丘西奥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他的巧克力就像一盒生活。

而罗密欧,罗密欧就是罗密欧啊,他完美的笑容和无可挑剔的礼仪掳获了一大群姑娘的心。姑娘们都为他们和他们的巧克力疯狂,RMB的口碑和营业额扶摇直上,甚至从某本权威美食指南里拿到了“巧克力世界之王”的称号。
茂丘西奥对于这个傻逼的称号和老土的奖牌进行了毫不客气的嘲笑,罗密欧不予理会,踩上凳子小心翼翼地把奖牌挂在醒目的位置。

“班伏里奥,你帮我看看歪了没有?茂丘西奥你笑得太大声了!!班伏里奥?”
罗密欧举着奖牌费力地转过头,没有回应他的兄弟正忙着冲那个人帅腿长的VIP顾客傻笑。他迅速把头扭了回来,巧克力店的店长绝不扰人恋爱,但贴心店长的扭头幅度过大,让他突然失去平衡,从凳子上摔了下来,那块“世界之王”的奖牌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脑袋上。
“啊——”茂丘西奥趴在一旁的椅子上拉长了声音帮他配音。

就在罗密欧坐在地上,因为头部的撞击和茂丘西奥的大笑而头晕目眩的时候,一个百灵鸟一样美妙的嗓音突然响了起来:“我的天哪,你还好吗?”
罗密欧抬起头。

……是眼前的金星还没有散去吗?他愣愣地想,为什么一位天使站在我面前?天使的金发闪耀着的是维罗纳黄昏的光芒吗?她脸上带着的是维纳斯亲吻过的红晕吗?
“先生?”天使又开口了,担忧开始浮上她的蓝眼睛,“你还好吗?”
罗密欧在两分钟内接连摔下凳子和坠入爱河,失重感让他大脑停摆 、呆若木鸡。两分钟后他才如梦初醒,从地上弹起来的冲眼前的天使露出他最迷人的笑容,“谢谢您的好意。为了表达感谢,我带您尝尝我们的招牌巧克力怎么样?”


班伏里奥没想到,溜出去偷偷和朱丽叶约会的罗密欧会这么快就垂头丧气地回来,还带回了他给朱丽叶的巧克力。
“朱丽叶的表哥真是太可怕了。”他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地说,“之前就听朱丽叶说过她表哥从不吃糖,这是什么可怕的人?!他说朱丽叶已经长了蛀牙不能再吃糖了,我完全赞同,可,可是朱丽叶都保证会好好刷牙和做定期检查了呀?她偷偷告诉我她想吃冻干草莓白巧,就吃一点点,说得眼圈都红了——我怎么能看我的玫瑰掉眼泪??但是提伯尔特他、他为什么会守在朱丽叶的房间门口?黑着脸举着电钻和牙锤,看起来下一秒就能把我脑壳撬开……”

“咦?提伯尔特卡普来是你大舅子?”班伏里奥困惑地开口,“那个一板一眼的牙医?帕里斯说他治疗的时候下手快狠准而且面无表情,简直就像一个戴着口罩的杀手、一个魔王……”

“什么杀手?什么魔王?”茂丘西奥从厨房探出头,紫色的厨师帽在他束起的卷发上兴奋地晃动了一下:“——这个人引起了茂丘西奥的兴趣……我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罗密欧!伟大的、睿智的茂丘西奥决定再次向你伸出援手——去帮你引开朱丽叶愤怒的表哥!!哦我的兄弟!离开了茂丘西奥你可怎么办?”

罗密欧从凳子上一跃而起,冲过去深情地握住了茂丘西奥的手,“不管你想到的是什么,茂丘西奥,我的兄弟!我都绝不忘记你的深情大义!”

只有兢兢业业的班伏里奥还在担心他们的巧克力:“……茂丘西奥你记得换手套!!”


提伯尔特的右眼皮今天一直跳个不停,让他感到没由来的心烦意乱。他皱着眉,打算问问奶妈是不是又有个糖果贩子正在爬他家阳台。
刚拿起电话,他办公室的门突然“砰”一声被撞开了,一个紫色的身影旋风般滚了进来,伴随而来的还有震耳欲聋的哭喊:“卡普来医生——!!!”
提伯尔特吃惊地抬起头,那团紫色的影子眨眼间已经蹿到了他面前,声泪俱下、含糊不清地控诉:“卡普来医生,你害得我好惨啊——”
医疗事故?提伯尔特心下一沉,立刻站起来迎向来者。他向来认真对待每个病患,也并非对自己没有信心,只是面前这个人的哭喊太过惨烈,提伯尔特感觉自己的牙神经都因为他粗砺的嗓音而隐隐作痛。

不速之客的黑卷发盖住了他大半张脸,另外的部分被他捂着,看不清是否肿起,露出的牙齿看起来倒是白而整齐。他的绿眼睛因为痛而蒙了一层泪水,身上紫色的衬衫皱成一团——等等那个能被称之为衬衫吗?
提伯尔特确信自己从未有过这个病人,毕竟这样的长相和打扮谁都会过目不忘。眼见着办公室外好奇地探头探脑的人越来越多,提伯尔特叹了口气,“先生,您哪里不舒服?您是……?”

茂丘西奥抬起头。
维罗纳的阳光躲在提伯尔特支楞着的金色短发里,看起来温暖而蓬松。年轻的医生眉头紧皱,但看着他的蓝色眼睛里是全然认真的关切和一点点的紧张。
靠,他的胸肌看起来手感也很好。
茂丘西奥感觉心脏漏跳一拍。

罗密欧恋恋不舍地从朱丽叶的阳台爬下来,往提伯尔特的诊所赶去。按计划,他要给茂丘西奥一个一切顺利的信号,并打算在撤退后好好感谢他的兄弟。

远远的,罗密欧就听到茂丘西奥的狼哭鬼嚎。
卧槽,他暗自赞叹,不愧是茂丘西奥,演起医闹来居然这么传神。
他加快了脚步,茂丘西奥的声音逐渐清晰可闻。

“医生!提伯尔特医生——我的心被蛀啦你要负责啊——!!”
罗密欧脚下一滑。


其实从不吃糖的提伯尔特小时候也很喜欢巧克力,和朱丽叶一样喜欢。只不过对于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朱丽叶来说,喜欢意味着她会有很多很多巧克力,而对于提伯尔特来说,喜欢是个瑕疵。
他是卡普来家最年长的男孩,长辈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弟弟妹妹在身后仰视着他,他从小就是同龄人中最出色的那个。父母作为不苟言笑的医生,对他的身体素质品行课业都要求严苛,巧克力这种腐蚀牙齿和精神的东西是不被允许的。
提伯尔特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逐渐习惯了求而不得。后来他继承衣钵成为一名牙医,每天面对着病变的牙齿竟然也没有撼动他心底蒙尘的喜爱,只是忽视渴望已经变成了他的惯性,他机械地继续着自己的糖分控制,过于控制到谁都没有发现他喜欢巧克力。
然而茂丘西奥发现了。


“我昨天夜里偷偷爬上他的阳台,看到提伯尔特居然在对着一盒巧克力——人人都爱的茂丘西奥的混合坚果夹心巧克力!——傻笑!!那个眼神,那个渴望又矛盾的眼神,就像个没钱买糖果的可怜孩子!笑得我差点从阳台摔下去!!”

“等一下,茂丘西奥,等一下,”班伏里奥看着他(第二个)突然开始爬阳台的朋友,感觉牙齿隐隐作痛,“你半夜……你是怎么……你为什么……”
显然茂丘西奥并没有听班伏里奥在说什么。
“他最后还是没有拆开包装!哦提伯尔特,可怜的提伯尔特,为什么不?难不成他是只猫,巧克力会让他中毒?——说起来他压抑的样子还真像只委屈的猫哈哈哈哈!!!”
班伏里奥的后槽牙开始真实疼痛。

“但是我知道他喜欢巧克力,班伏里奥。”大笑后的茂丘西奥安静下来,“我知道喜欢是什么样子……你说,猫王子他知不知道?”


最近维罗纳的姑娘们见面闲聊的新话题话都是“RMB出新品啦!”
这次茂丘西奥的新作品包装居然是红色的!在RMB齐刷刷的蓝色包装里里格格不入。红色的纸托上是整齐的细褶,规整地裹着里面的巧克力,深红和黑交错的方盒用黄色穗带的一丝不苟地扎起,没有玻璃纸!没有缎带!甚至没有水钻!!
这是什么硬核新系列吗?姑娘们议论纷纷。
但如果尝过的话,它又是和包装截然不同的风格。咬开外层的黑巧克力,里面居然是混着碎坚果的白兰地奶油流心,小小的一汪刚好平衡黑巧的苦味。
虽然还是很好吃,但是和茂丘西奥之前的花哨相比是不是有些朴素?姑娘们继续议论纷纷。
而且这次的新品叫什么来着?Candybalt?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

说起来,前段时间被医闹的卡普来医生叫什么来着?
噫——姑娘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


当晚茂丘西奥刚爬上阳台就被拽进了房间,提伯尔特拎着他的衣领瞪着他。
茂丘西奥冲他抛了个媚眼,笑嘻嘻地挣开。

“卡普来医生,卡普来医生,你为什么活得这么克制?你二十当头,你有没有做过疯狂的事?你有没有和男人搞过基?你有没有——想要拔光你老板的牙?”茂丘西奥又大笑了起来,“你没有!你自律,你循规蹈矩,你把自己困死在了自己设定的框架里!
人人都爱巧克力,就像人人都爱茂丘西奥一样!你极少吃糖,你甚至因为自己喜欢巧克力而感到羞耻——因为它们对你来说‘不正确’?
哦提伯尔特,小提伯尔特!一切都不是你的错!你知道一切保护牙齿的方法,你甚至是个牙医!你不会被巧克力杀死的!!”

茂丘西奥站在窗前,晚风把他的长发和睡袍吹得猎猎作响,“全维罗纳都尝过我以你命名的巧克力了,除了你,”他冲提伯尔特张开双臂,笑得眼睛闪闪发亮。“你要不要补偿茂丘西奥受伤的心?”

他的牙真的挺整齐的,提伯尔特看着他越凑越近的笑脸,面无表情地想。
他推开了茂丘西奥。

“我不吃糖,但那个巧克力,我尝过了。罗密欧在你还没取那个蠢名字的时候就知道那是给我的,他偷偷试探我,他怕我拒绝你。”提伯尔特哼了一声。

“它们太甜了。”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塞到茂丘西奥的嘴里,然后重新把他拽向自己。

……果然还是太甜了,尝过两次的提伯尔特心想。
END



一些沙雕片段:
1.提伯尔特面色阴沉地看着帕里斯。
帕里斯一脸懵逼地看着提伯尔特。
他不明白为什么卡普来医生凶巴巴的。按理说,他也是朱丽叶的朋友,两个疯狂的糖分爱好者经常结伴去买糖吃。
他甚至上周还在卡普来家楼下等她一起去RMB买新出的巧克力冰淇淋!

提伯尔特举起了可怕的牙科器械。
帕里斯绝望地闭上了眼。
班伏里奥救我!

2.深夜,卡普来家:
提伯尔特:(对着茂丘西奥的巧克力)
那照亮世界的理性
居然会输给
茂丘西奥的魔力?

3.提伯尔特依然控制自己的糖分摄入,包括吃巧克力的数量和亲茂丘西奥的次数。
茂丘西奥在下班前愤怒地刷牙。


真的END

一点絮絮叨叨:
非常谢谢你看到这里!
这篇是《提伯尔特的礼物》的系列,其实已经写好挺久了,今天发之前Nico突然发了“Candies are life”,也算是个很甜的巧合了吧哈哈哈。
这个系列应该还有一篇,因为作者真的很喜欢三连!但是目前还没有灵感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写出来(挠头)。

刚开始想写个纯粹的沙雕甜文,结果因为最近心情起伏太大写出来的东西总是走极端,不是甜到太用力就是写到自己抹眼泪,感觉自己有病写沙雕居然可以写到哭哭啼啼?

不过总是想给维罗纳的孩子们最好的,亲情也好,坦诚也好,自我和解也好,被回应的爱也好,全部给他们。想让他们在我的笔下做单纯的热热闹闹的年轻人。

只是没想到不小心让他们帮我喊出了我想对自己喊出的话。

再次谢谢你看到这里,愿所有维罗纳的孩子都开心地活着。

评论(17)

热度(6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